7月27日,欧洲杯投注: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朔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随着“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较一季度明显回升,总体呈现“持续恢复、增势向好、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9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6%,比一季度提高3.9个百分点。
  朔州市积极扩大生产供给,有效激发市场需求,着力培育新兴动能,上半年,全市经济整体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增长整体回升,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8.96亿元,增长4.1%,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14.8亿元,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47.5亿元。恢复基础不断夯实,上半年,全市农业产值增速居全省第一,工业生产加快恢复,服务业恢复势头强劲,全市三次产业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5:48.8:47.7变为现在的4.2:45.5:50.3,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明显增强。内外需求同步发力,投资增速继续回升,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外贸形势稳步向好。财政金融运行稳健,财政收入稳步提升,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7亿元,同比增长1.2%。存贷规模稳步扩张,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683亿元。民生福祉稳步增进,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1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6元。物价水平保持稳定,1—6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5%。
  在记者提问环节,朔州市统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朔州市在投资运行、消费市场等方面呈现出诸多亮点。                
  (文/图  罗文平  张小菊  马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