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欧洲杯投注: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全力推动禁毒工作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朔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张建国:2022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9人,缴获毒品39172.8克;查获吸毒人员651人。并多次开展“毒驾”专项查缉,排查各类驾驶人员27391名,依法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81本,查获毒驾4人。
  在省禁毒委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朔州市打击毒品犯罪效能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朔州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禁毒责任,全市签订各类禁毒责任书、承诺书、保证书14万余份。严打成效进一步凸显,朔州与忻州、云南六个市(州)开展跨区域案件协作交流,强力推进区域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管控效能进一步提升,对1263名吸毒人员开展就业、救助帮扶,消除了风险隐患。宣传网络进一步织密。先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20余场次,在校14.2万余名学生参与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禁毒氛围浓厚。部门联动进一步紧密,公安、市场、卫健联合印发了《朔州市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公安、邮政、检察院、市场部门联合召开寄递渠道涉毒问题专项座谈会,以及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学校12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提出整改建议93条。禁种成效进一步巩固,持续实现了“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下一步,朔州市禁毒工作将以显著降低污水毒品成分监测指标数值为主攻方向,以禁毒“清源断流-2023”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县域毒品问题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在记者提问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围绕禁毒工作成效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回答。
  (文/图  罗文平  张小菊  李小龙)